2008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單車違停會拖!! 南市:2年拖1800台

【記者 顧守昌/台南報導 】

北市府將計劃拖吊單車並開罰,不過單車拖吊在台南市已經行之有年,交通處說,單車視同機慢車,違法一樣拖吊,但暫不開罰,拖吊的車輛都會移交環保局保管,交通處說,這2年來,已經拖吊1800台單車,但來領車的人不多,因為民眾都誤以為單車被偷了。


環保局人員:「剛剛拖吊來的就擺在這邊,那邊還有。」

這裡就是被拖吊的單車保管場,台南市違規亂停的單車,只要被拖吊,最後就會送到這裡統一保管。環保局人員:「每一部車都有鎖,你開鎖,因為你能開鎖,這車應該就是你的了。」 原來單車沒有車牌,也普遍沒有烙碼,環保局人員說只要能開鎖,證明是車主,再簽署完這份文件後,就能把愛車牽回家;交通處說,拖吊單車行之有年,但民眾普遍不知道單車也會被拖。民眾:「不過,通常都以為被偷走了。」

南市交通處長彭頌舜:「不是停在規定的格位,或是合法的一個地方,不管機車還是腳踏車,我們會把他一起拖吊。」

交通處2年來,總共拖吊了1800台單車,但要不要像機車一樣開罰呢? 記者:「腳踏車被拖走要付錢嗎?」彭頌舜:「目前我們沒有收這個託管費用,也沒有罰單。」

提醒您,下次找不到愛車,也許先打到交通處詢問,再到環保局領車,否則,3個月後,環保局就會把車況還可以的單車,整修後拍賣。




相關新聞

鐵馬族小心! 北市單車違停要拖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