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貴!非小摺上火車「全票」  7/1起打5折


2009/05/10 TVBS 【記者:楊茜雯/攝影:孫銘遙/台北報導】

很多單車族,喜歡搭火車騎鐵馬環島,但是台鐵現行規定,只有摺疊車腳踏車才不收費,非摺疊腳踏車上火車得付一個人的車票錢,從基隆到台中來回,光是腳踏車就得付1千元車費,幾乎可以再買一台全新的,被車友砲轟實在太貴了,台鐵決定順應民情,從7月1日開始縮所有非摺疊腳踏車上火車票價通通打5折。

車友成群結隊,搭火車,騎鐵馬環島,節能減碳,但是卻很傷荷包!

因為台鐵開放摺疊式單車只要裝入車帶內,都可以免費搭電車和對號列車,像這樣的公路車等非摺疊腳踏車想上火車,一台車得付多一個人的車票,10個人加上10台車才能打8折,車友痛批,光從台北到台東的來回票,就可以再買一台新的腳踏車,實在太貴了。

單車族:「畢竟單車不是人,而且如果帶它環島,還要付兩個人費用,還不如就直接找伴出去就好了。」單車族:「就覺得有點貴,一台車又要收一個人價錢,可能可以打9折打8折吧。」

這樣的收費,很多車友不買帳,讓台鐵特地改裝的車廂,星期天一台腳踏車也沒有,決定順應民情大降價!台鐵主任王文謙:「我們鐵路局檢討過後,7月1日推出人的票價一樣,腳踏車一律打5折。」

從7月1日開始,非摺疊腳踏車上火車通通打5折,算一算如果一人帶一台搭乘環保區間車從基隆到彰化來回,現在要收1200元,7月1日以後只要900元,省下300元,對車友而言不無小補,也增加大夥搭火車騎鐵馬環台的意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