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求婚騎蹟 他讓中央山脈寫芳名


中國時報 【陳大任/台北報導】

 求婚是件再浪漫不過的事,不過和黃筌麟相比,大半的人大概都得甘拜下風。他花了八天在中央山脈騎自行車,串連北橫、中橫與南橫的路徑,就只為了走出一個女友名字中的「文」字路線,全程長達七百二十二公里,沿途收錄民眾的祝福。

 黃筌麟和女友劉文君都在竹科上班,交往二年後,黃筌麟開始祕密策畫求婚行動,騎自行車在中央山脈縱走,利用Google Map串連北橫、中橫及南橫三條道路,終於找出一個接近「文」字的騎程路徑。

 不知情的劉文君只要求黃筌麟不能自己一人騎,黃筌麟在網路上找到騎伴蕭裕穎後,在去年八月二十日出發,一共騎了八天。

 自拍影片 沿途收錄民眾祝福

 這趟旅途可說是用體力、汗水和堅強的意志力才完成,沿途黃筌麟收錄了許多祝福,有泰雅族媽媽、巴基斯坦人,還有嘉義小妹妹等十五人,這些人一聽到黃筌麟是為了製作一部求婚影片,每個人都在片中發出內心的祝福。

 看過影片的網友表示,一開始以為只是個熱愛騎車的自拍影片,但看到路人一個接著一個給予真誠祝福,尤其當「文」字出現時,才發現自己也感動到眼眶泛著淚水。

 黃筌麟說,他只是簡單地向路沿途碰到的路人、店家表示要拍一部求婚影片,沒想到大家都很大方的在鏡頭前幫他打氣,成為他騎完全程的動力。

 黃筌麟說,八天的旅程中,第五天最令他難忘,當天的目標要爬上塔塔加,但是天氣既冷又溼,還下著雨,騎起來相當吃力。他在夫妻樹前看到有人,於是稍作停留問問路況,就在這時候前方路線卻發生落石,他心想,也許是冥冥中讓他閃過一次危險。

 影片上YouTube 觀賞人數近萬

 在結束騎車旅程之後二個月,黃筌麟才完成影片剪接、配音和上字幕的第二天,女友正為他遲遲未求婚顯露不耐,讓原本想在公開場合播放影片的黃筌麟改變計畫,當晚就播放給女友看,並拿出戒指求婚。去年十二月七日結婚典禮上,再播了一次,博得全場掌聲。黃筌麟說,這影片對他和老婆來說,都是永生難忘的記憶。

 這段求婚MV影片在YouTube累計近七千七百人次觀賞,網友回應相當熱絡,也被YouTube列為官方推薦。有網友回應,這段影片一、害慘了其他也喜愛騎車又還沒求婚的男生。二、寫兩個字誠意較夠。三、祝你們幸福啦。




<TO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