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

騎鐵馬遭衝撞 小三女童斷腿

【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腳踏車道暗藏危機!小三女童和爸爸到淡水騎腳踏車卻遭單車騎士高速正向衝撞,小妹妹的腿斷成三截,恐怕會終身殘廢,但撞人的騎士卻肇事逃逸。

  躺在病床上的小妤看起來十分瘦弱,小妤和爸爸到淡水騎腳踏車,卻在自行車道上被撞,右腿的腿骨被固定器層層包住,因為被撞斷成三截,而且又靠近關節位置,根本無法開刀治療,小妤恐怕得在病床上至少躺六個月。

  意外發生後,小妤的爸媽趕緊報案,但是因為腳踏車不像汽機車有車牌號碼,追查困難,加上小妤家裡是低收入戶,接下來的醫藥費和看護費用,壓力大到讓媽媽喘不過氣來,只能呼籲肇事的騎士趕緊出面。

  在淡水的自行車道上,發現專用車道沒有分向,東西向的車子互相交錯,車子一多很容易發生擦撞,這時要靠一些小技巧幫大忙,例如緊急煞車時,一定要先煞後輪減緩速度,再煞前輪,精準控制煞車力量,而車上的鈴鐺聲也可以多加利用,提醒對向車道的車友,自行車越來越受歡迎,騎車上路多一分注意才能多一分安全。


轉貼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5/69/1anll.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