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騎車不正確 摺疊腳踏車危險性高

【記者林承志、翁乾晃報導】

摺疊式腳踏車其實暗藏危機,因為小折的重心比較不穩,許多人騎車方式不正確,一個不注意就會摔到全身骨折,吃足苦頭。

  鄭先生剛買腳踏車不久就綁著固定器來上班,臉上都是膠帶、鎖骨整個斷掉,原來他摔車了。另一位林先生小腿挫傷,手臂關節也有疤痕,同樣也是騎腳踏車摔車。兩個天涯淪落人,除了受傷,共同點就是他們的腳踏車都是小摺。

  現在各大腳踏車行最熱賣的車款,摺疊式腳踏車。很多人買,但也很多人不知道小摺其實是都會休閒車,不適合越野騎乘。比較小摺跟一般登山車,同樣把手到軸承的距離,小摺明顯比登山車長,再加上小摺輪徑短,人再坐上去重心就比較高,而且偏後輪。重心高就不穩定,一遇到狀況就容易摔車。

  專家說盡量保持重心在前輪,遇到下坡或轉彎提前減速,都可以提高小摺的操控性,謹記這兩個要點,小心上路,才不會騎小摺也跟著一起骨折。

按此觀看影音新聞....


轉貼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1/69/1ae7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