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7日 星期三

鐵馬夜騎團 肉腳變勇腳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

避開陽光,在夜色中乘風馳騁。一群互不相識的青年今年2月成立「屏東肉腳夜騎團」,每週2、週4晚間下班後結伴夜騎,從屏東市騎到三地門、屏科大等地,目前每次夜騎至少有3、40人,不管是養牛的、教書的或是數鈔票的,個個把「肉腳」騎成「勇腳」。


29歲的郭信鋒是「養牛郎」,在自家經營的牧場工作,因為喜歡騎車,多次參加高雄地區車隊活動,結識同樣來自屏東的蔣孟宸、胡天寶,「我們何不在自己家鄉騎呢﹖」,於是他們在網路上發出「約騎帖」,2月19日晚上「屏東肉腳夜騎團」正式誕生,那次只有7、8人參加,騎了40公里。


接著成立部落格,紀錄夜騎的點點滴滴,漸漸吸引不少同好加入,有夫妻檔、有親子檔,也有不知名的散客,還有人騎了陽春淑女車就來,女車友張珊雯首次現身,身旁就是有20年歷史的老車,變速檔早已不能用,但她還是跟著車隊,騎了半年才換車。


夜騎團漸有規模,路線從屏市到蘭花蕨自行車道,慢慢增加到屏東科技大學、到潮州鎮吃燒冷冰等,達到7、8條,每次夜騎有領隊、中段領隊與壓隊人,透過無線電調整行進速度,保障夜騎者的安全。


會長胡天寶說,大約來回4、50公里最佳,這樣可讓團員在晚間10點回到家,不會誤了睡眠時間,他在銀行上班,固定運動後,體重從82公斤減到75公斤,讓他更有精神面對工作挑戰。


27歲的蔣孟宸學的是電子,因為愛車,還到單車公司上班,團員賴瑋琦、陳揚印從3、4月加入至今,深深迷上夜騎魅力,和許多原來陌生的臉孔成為好朋友;發起人之一的郭信鋒更說,騎車可以互相鼓勵,「讓我和另一半感情急速加溫」,10月他就要和相戀10年的女友步上紅毯,團員們還計畫騎單車組「肉腳迎親隊」。


肉腳夜騎團除了夜騎,還會週末約日騎,曾經到屏縣青山育幼院關懷院童,還騎到海拔近千公尺的霧台鄉、恆春半島的門馬羅山,每次日騎或夜騎至少有3、40人出現,累計也已有100多人參加,原來以為個個都是肉腳,才取的團名,沒有想到已培育出不少高手,至少有2、3人能挑戰日騎200公里競賽,還有團員「玩具兵」單挑屏東至埡口單日來回,成了十足的「勇腳團」。



相關新聞

夜騎相關須知 - 自由電子報

推薦夜騎路線 - 自由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