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單車遊台灣 5特色路線拚觀光

交通部觀光局特地找來自行車製造廠商及外國自行車網站,針對外國旅客推薦五條特色騎乘路線,聯手將台灣打造成適合騎自行車旅遊的天堂。觀光局表示,五條特色單車路線主要是依據單車路線特色、交通便利度及單車租賃服務品質等面向遴選出來,推薦給國際旅客來台體驗。

 五條單車路線分別為台北縣市淡水河岸自行車道、台中縣東豐自行車道、南投縣日月潭環潭公路、花蓮縣太魯閣及台東縣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觀光局指出,台北縣市淡水河岸自行車道的特色為河岸夕陽;騎乘在淡水河岸單車道上,享受著徐徐海風從淡水河畔吹來,並欣賞著沿途的河畔美景。

 觀光局遴選 推薦給國際旅客 騎乘者抵達十三行博物館,可參觀十三行遺跡稍作休息,午後再回程到左岸咖啡館品嘗咖啡,繼續觀賞夕陽從淡水河畔落下,度過一個愉快的單車之旅。若是喜愛觀察自然生態的旅客,則可騎乘至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接著到淡水老街稍作休息,品嘗淡水老街的美食,再到真理禮拜堂欣賞美麗建築。

 有「綠色走廊」之稱的台中縣東豐自行車道,鐵道風光為其路線特色,也是台灣第一條由廢棄鐵道路線改建的自行車專用道,車道兩旁皆有綠化林,路程平整且騎乘容易,非常適合親子共遊。

 南投縣日月潭環潭公路的特色在湖光山色;因四周環山,所以即使是夏日,氣溫仍維持在酷涼的二十四度,非常適合長途的單車旅行。

在那裡,可品嘗到邵族人準備的特有傳統佳餚。

 峻石峽谷為花蓮縣太魯閣單車路線的特色;觀光局表示,最能體會花蓮之美的旅遊方式,就是騎乘單車,而太魯閣自行車道擁有無數風景景點及提供休息區,太魯閣以其令人讚嘆的奇岩峻石著名,騎乘在太魯閣邊欣賞這渾然天成的美景,更能讓煩憂拋腦後。

 歐洲兩千家店 傳遞旅遊資訊 台東縣關山擁有國內第一條環鎮自行車道,田園綠野為其特色景觀;關山自行車道兩旁就是卑南溪及紅石溪,單車道旁皆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可讓身心放鬆,深深體會農村的淳樸美好。

 國人瘋騎單車,讓國內自行車路線各具特色,觀光局看準歐美人士喜好騎乘自行車的特性,透過捷安特在歐洲英、德、法、荷四國兩千家店傳遞台灣觀光旅遊資訊,周二(九日)還將同時邀約熱愛台灣單車運動、由外國人組成的團體Cycling Taiwan總編輯Victor Major分享在台單車旅遊多年,令他印象深刻的台灣美景,一同推舉台灣單車之旅的觀光旅遊活動。

轉貼自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