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桃縣╱自行車道大串連 體委會推動北部五大縣市串連


【記者范文濱╱桃園報導】

愛好騎單車運動的國人有福了!由行政院體育委員會及北部五大縣市政府9日共同出席的北部自行車道串連記者會,正式公布北部自行車道於今年正式串連,未來民眾將可利用假日,從台北騎到桃園再往南至新竹。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將依據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的地貌,建構自行車道路網,預計於民國101年完成。

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委戴遐齡與台北縣長周錫瑋、桃園縣長吳志揚、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市長許明財、台北市交通局長羅孝賢等人,今天下午共同穿上單車服出席記者會,共同宣誓北部自行車道大串連。

戴主委表示,根據體委會民調顯示,民眾最期待台灣能像歐洲一樣成為自行車島,擁有自行車路網及安全的自行車騎乘環境,因此體委會去年開始推動「自行車道整體路網規劃建設計劃」,依據台灣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的地形樣貌,建構優質自行車路網,預計花費四年時間,於民國101年完成。

未來不僅是環北部,更是環台自行車道路網大串連,海線大環島路線,主要連接各縣市區域環狀路網靠近海岸的路段,地勢平緩,騎乘困難較低,可欣賞沿岸美麗海岸景觀;山線路段主要連接各縣市產業道路、山邊道路等,地勢高低起伏較大,擁有豐富的人文生態景觀。

吳縣長表示,桃園縣是相當適合騎自行車的地方,在海線方面,串連竹圍及永安兩大漁港、可以品嘗海鮮,並有綠色隧道、風力發電葉片等景觀,此外也擁有豐富的生態,如紅樹林等;在山線方面,有大溪老街、龍潭的客家文化、兩蔣文化園區、復興鄉的原住民文化等,景色變化多,歡迎民眾共同騎乘自行車。

相關新聞

2010/2/09 北部五縣市自行車道串聯 市長許明財號召鐵馬人口遊竹市

2010/2/02 體委會定調今年為執行年 要求計畫落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