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新聞] 益群橋明通車 後勁溪更美了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

後勁溪第一座白色鋼拱橋樑—益群橋,今天正式通車,耗資2億3200萬元,讓後勁溪景觀變得更美麗,成為北高雄熱門的休憩景點。

高雄大學特定區的都市細部計畫,近年來陸續完工,人口大量增加,目前跨越後勁溪的德惠、右昌兩橋,相距達1.25公里,對於附近居民出入造成不便。

市府因此在益群路建造一座長85公尺、寬24.5公尺的橋樑,銜接對岸的藍田路,日後將可紓解楠梓加工區上下班車潮,省去繞道的路程。

益群橋從97年10月動土,歷時1年9個月完工,市長陳菊十分重視益群橋的興建,動土及施工期間均曾前往視察,被認為是陳菊整治後勁溪的重要政績。

跨越後勁溪的右昌大橋等橋樑,都是早年興建,造型單調;益群橋的主結構鋼橋卻相當特別,是國內罕見「雙拱漸變單拱的拉索工法」的提籃式橋型,展現造型獨特的橋樑工藝,去年還未完工,就獲得2009年國家卓越建設獎。

市府將後勁溪規劃為北高雄的生態綠廊,近年在中上游河段進行綠美化景觀工程,佈設河濱步道及環河自行車道,串聯高雄都會公園、高雄大學、援中港濕地公園等,益群橋剛好位於此休閒地圖的中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