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全國首見 綁架鐵馬勒贖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

高市出現全國首宗擄腳踏車勒贖案!


竊車集團鎖定高價腳踏車行竊,再以電話勒贖高額鉅款,灰姑娘音樂製作公司日前大白天遭人竊走捷安特全球限量款TCR公路車等兩輛,損失高達17萬元,全案警方正擴大偵辦中。


三民區一家灰姑娘音樂製作有限公司搶搭單車風潮,上個月斥資兩萬多元購買一輛捷安特公路車,唐野樂團葉姓吉他手另寄放一輛捷安特TCR公路車,全球限量款50台,市價高達15萬元,兩車併排以鐵鍊綑鎖一起,停放店門口十多日,未發現任何異狀。


該音樂公司8日為「超級偶像」十強之一高瑞欣,在金典酒店舉辦新歌發表會,十多名工作人員於上午11時,全數外出準備演唱會相關事宜,沒想到下午5點多返回公司,才赫然發現腳踏車竟不翼而飛,損失慘重達17萬元。


17萬車 出價5千贖不回


隔日一早,公司接到3通未顯示號碼的勒贖電話,竊車集團操台語口音自稱是好心人,特地來電關心報平安,還表示腳踏車被藏放在鹽埕區,要求車主支付鉅款,才能贖回愛車。


音樂公司張姓主管開價5000元贖車,引發竊車集團不滿,要求提高贖金價碼,相約鹽埕區談判交易,卻不願指出交付地點,透過電話幾經斡旋,揚言近期再聯絡,卻沒有下文,張姓主管擔心愛車下落,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據報趕赴現場了解,研判案發當時正值上班時間,竊車集團犯案時間應是上午11時至下午4時,經查訪未發現目擊證人,現場也未採集到任何跡證,研判應是被人扛上貨車載走。


由於案發現場監視器壞掉,警方已調閱沿線監視器畫面,並同步清查銷贓管道偵辦。


轉貼自 全國首見 綁架鐵馬勒贖 - 自由電子報


相關新聞
高價單車 身價直逼轎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