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第二屆青年單車壯遊台灣」開始徵件 青輔會發出英雄帖 總獎助金92萬元



第二屆青年單車壯遊台灣」徵件開始囉。分為「>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及「>書寫我們的感動故事」兩種徵件活動,詳情見網頁說明。

  你的夢想是什麼?青春是否該留下精采?憑著一台單車能給你什麼樣的啟發與感動?鼓勵青年朋友實現夢想,讓青春不後悔,行政院青輔會主辦的「第二屆青年單車壯遊台灣」活動即日起開始徵件,圓夢實踐獎助金七萬元,青輔會邀請15歲到30歲的國內外青年朋友把握機會,讓夢想接力,就等你上路。

  青輔會王昱婷主委表示,為了讓青年朋友能夠更全心的投入圓夢行動,青輔會祭出總獎助金92萬元,吸引更多青年朋友一起來參加。更重要的是該會希望今年能邀請更多在台的外國青年朋友,與台灣青年組隊一起加入單車壯遊台灣活動行列,用單車體驗台灣之美。第二屆單車壯遊台灣系列分為兩項活動,一是「書寫我的感動故事」包括徵文組及圖文組,徵文組徵求1000字到1200字的單車感動故事,選出20件優選作品,各獲獎金6千元。圖文組則是徵求單車感動照片及140字左右的圖說,將選出30件優勝作品,各獲得獎金2千元。徵件時間為4月26日至8月31日止。為了鼓勵大家踴躍投稿,青輔會還規劃了early bird專案,只要在7月31日前完成投稿者,還可以參加抽獎,獎品有「壯遊台灣運動T-shirt+運動頭巾」一組,一共有50個名額。

  另一項則是「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自即日起至6月30日進行企劃畫的徵求,只要是18-30歲的青年團隊共同發揮創意,撰寫屬於自己團隊的單車成年禮企劃案,填妥相關資料即可報名參加,最後入選的10組團隊,每組最高可獲得7萬元的實踐獎金,完成單車壯遊台灣的夢想。針對「企劃我們的單車成年禮」青輔會也有規劃early bird專案,只要在5月31日之前完成報名的,每位隊員均可獲得「壯遊台灣運動頭巾+限量i-cash」一組。

  第一屆單車壯遊台灣完成隊伍青年代表也來大會師,分享心得與感動。陳昱築與七位台大同學組成Taiwan Passer騎乘單車拜訪七所偏遠地區小學,為學童演出行動劇;T.W.N團隊隊員林彥丞因為去年的環島旅遊,而激發創業動機;郭哲瑋與兩位姊姊則利用這個機會帶辛苦爸媽進行環島旅遊。不同於其他隊伍以人為主,馬千惠等四人組成的入鄉團隊巡訪台灣百大歷史建築。除了感謝青輔會提供的機會,各團隊更呼籲體力與精力都是顛峰期的青年們,千萬不要枉費這段ㄧ生ㄧ次的黃金歲月,要勇敢跨出築夢的步伐,為自己累積ㄧ段回味無窮的寶貴回憶。

資訊來源 http://www.youthtravel.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