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CO2鋼瓶打氣筒」使用教學


拍攝日期:2010/03/14
教學內容:「CO2鋼瓶打氣筒」使用教學

    大家都說「CO2鋼瓶打氣筒」多方便、多快速,沒親自試試看怎麼知道!?

    所以決定犧牲一瓶CO2,一飽Martin的好奇心,也順便做成教學讓車友們參考一下!

    經測試後,「CO2鋼瓶打氣筒」真的超快速、又簡單,不用五秒也不廢力就能打到高胎壓

    一瓶鋼瓶可以充飽一輪700C輪胎,胎壓至100PSI沒問題的!而登山車胎絕對要兩瓶才夠!!


    以下照片教學以700x23C「法式氣嘴」為例




  1. 第一個動作非常重要!!!打開氣嘴蓋(廢話....)





  2. 旋開氣門





  3. 氣門旋開後的樣子

    因要測試充氣,所以已經洩光了氣了,以致於氣門是往下掉的狀況(如果有氣時是向上頂的)





  4. 接著是組裝「CO2鋼瓶打氣筒」





  5. 在鎖入鋼瓶前先鎖緊充氣閥,避免浪費了CO2(外出最好省著點用)

    鋼瓶鎖入充氣組的鋼瓶接頭,當聽到"嘶..."一聲,表示鋼瓶口已被旋入了(補充於下圖)

    當完全鎖入就不會有"嘶..."的漏氣聲了!





  6. 鋼瓶未使用時是瓶口的小洞是被封住的,當鋼瓶被鎖入後就會被刺開個洞





  7. 此氣嘴接頭美、法氣嘴共用,不必轉接頭,直接鎖上氣嘴即可





  8. 最後,打開紅色充氣閥就開始充氣了!

    初次使用,充氣閥都不敢開太大,又加上沒胎壓表可看....還真怕把輪胎打爆掉!

    不過經測試後的結果,應該是不會打爆,一瓶就大概一輪700C左右!

    再也不必擔心公路車路上破輪後,因爛打氣筒打不足胎壓而再次破輪了!!「CO2鋼瓶打氣筒」讚啦!





  9. 以上是另外製作的影片檔,有興趣者自己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嚴禁使用「匿名」留言,詳見《如何留言?》